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抗击疫情 统筹兼顾 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蹄疾步稳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分享到:

盟发展改革委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全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委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方式全面开展为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向社会各界通过“不见面”方式征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五区”建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求最广泛汇聚民智、集中民意。

坚持“借智借力”。邀请自治区多位专家组成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组,针对我盟规划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对策建议等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把控,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疫情防控期间,我委多次与自治区规划编制专家组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收集和提供我盟“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重大专项规划实施情况及盟委行署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等相关材料,讨论编制思路和前期课题研究成果,尽快形成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坚持横向协同、上下联动。向全盟各旗县市、各盟直部门征询我盟“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及发展目标,积极谋划重大工程项目,强化重大政策研究,提出重大改革举措,重点谋划了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和“两米”、“两牛”、旅游、生态、物流等五个百亿级及清洁能源千亿级重点产业项目,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规划处对接,争取将我盟利长远的工程项目和重大改革举措纳入到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支持范围。

我盟“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若有宝贵意见,请分享至xamghjyxc@163.com,或邮寄信件至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科(请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地址:兴安盟发改委308室,邮编:137400,联系电话:8269720。

2020年2月1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