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兴安盟科右前旗优质奶牛生态循环示范园区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盟发改委,重大项目办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分享到:

  一、项目基本情况

  兴安盟科右前旗优质奶牛生态循环示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1.99亿元,园区总面积30万亩,牧场占地面积8564.38亩,是我盟2020年重点项目。项目计划2020年建设4座高标准、现代化万头以上牧场,包括中利2.5万头牧场、金顺1.5万头牧场、优然1.2万头牧场、中博农2.5万头牧场,建成达产后园区奶牛总存栏规模达7.7万头,日供原奶1200吨以上。

  二、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29亿元,4座牧场具体建设进展情况如下:

  • 中利2.5万头牧场

  建设地点为呼和马场6号地,场平5月20日已完成,主体牛舍建设进度为17栋牛舍开工,完成总体进度的33%,附属设施建设进度为完成总体进度的40%,预计9月30日前完成牧场建设,青贮窖已开槽2座,6月末,进牛数达800头,预计7月中旬,进牛数达5000头,9月末,进牛数达9000头,年内总计进牛13000头。

  • 金顺1.5万头牧场

  建设地点为察尔森镇白音嘎查,场平已完成,主体牛舍建设进度为12栋牛舍开工,完成总体进度的9%,附属设施建设进度为完成总体进度的6.1%,预计10月30日前完成牧场建设。计划10月末进牛3500头,11月末再进牛4000头。在新西兰预定奶牛7500头,已支付定金。

  • 优然1.2万头牧场

  建设地点为额尔格图镇好田嘎查,6月21日完成场平,主体牛舍建设进度为干奶牛舍5栋牛舍开工,完成总体进度的9%,附属设施建设进度为完成总体进度的0.2%,土方施工约完成土方量的90%。计划2021年8月30日全部完成牧场建设。目前正在设备采购,2020年11月30日从澳大利亚进口6500头牛。

  • 中博农2.5万头牧场

  建设地点为额尔格图镇努布企嘎查,已完成招标,正在规划设计路线,根据场平进度适时开工。

  三、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完成后,牧场年总产值达18亿元以上。牧场的运营,有效拉动种植业、乳制品加工业和服务业等关联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健全现代农业体系,实现农产品多级、多层次增值。项目通过建立“草畜乳农”利益联结的长效机制,与种植户和其他养殖户形成稳定的利益共同体,建成乳品加工企业的优质奶源基地,引导农户根据市场需求发展现代农业。牧场的建设将促进大力推动本地区草产业的发展,促进农牧业结构调整,增加种植户经济收入。牧场新增2000个就业机会,可充分利用当地剩余的丰富劳动力资源,同时通过对相关饲料工业、运输业、营销业的带动发展,可更进一步增加就业。此外,为了满足项目区建设和生产的需要,项目建设期间必然会改善当地交通、通讯、供电、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条件,基础设施的改善会促进当地教育、商业、餐饮、娱乐等各种社会服务职能的发展,加快当地城镇化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