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我委召开专项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关于印发<兴安盟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工作方案>的通知》(兴党办发〔2019〕1号)要求,2019年2月20日,我委召开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动员部署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加。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提出明确的总体要求以及整治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盟委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工作要求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集中整治“懒官”、“庸官”、“乖官”、“巧官”。二是提出明确的具体举措,强化“马上办”作风,持续推动“强执行”;强化“成绩单”意识,持续推动“抓落实”;强化“重实绩”导向,持续推动“重实干”;强化“风险点”排查,持续打造“阳光区”。三是以时间为节点,制定具体的实施步骤。2019年2月中旬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2019年2月中旬至2019年6月30日为问题查究阶段,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为整改落实阶段,其中监督检查和建章立制贯穿整项工作始终。四是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要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整治工作的任务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务求整改实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过关、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工作中要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突出抓好行动的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整治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做到严格执纪问责,履行监管责任,对监督检查中被动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机关纪委协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在全委机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通过对照症状自己找、谈心谈话共同找、组织座谈干部找、发动群众深入找、征求意见群众找等形式,深入查摆全委机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党务政务公开、选人用人、履职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准确掌握当前本单位、本部门“四官”问题的表现形式,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短板,剖析根源实质,形成“四官”问题对照检查。

  二是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公布问题征集电话、邮箱,设置举报箱,安排专人负责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