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全面落实“四个到位” 发挥党组引领作用 ——盟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分享到:

 10月8日,盟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委党组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了新中国70年“当惊世界殊”的辉煌历史,鼓舞了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奋斗壮志,指明了走向未来的前进方向,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讲话对于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前进征途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团结中华儿女凝聚起强大的磅礴力量,意义重大而深远。

        接下来,委党组中心组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主题教育、做好当前推动全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如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和加强我委党建工作等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症结原因,研究整改落实具体措施

       大家认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必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全面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定力、恒心和实效,推动学习持续走深走实,每天都有新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盟委明确的12个方面整治问题、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把根源剖深析透,一件一件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阻碍我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要瞄准目标,把全力推进我盟“五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把主题教育同当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深化改革、破解深层次问题。

       大家表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建,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委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领党员干部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风引领作用,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改进作风、服务基层上作表率。要坚持以融入中心为导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提升全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促进我委党建工作不断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党组书记、主任陈全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主要看实效,要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创建一流机关、当好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顶梁柱”上。守初心、担使命一直在路上,绝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部署要求和我委制定的实施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委党组要带头学深、悟透、做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转换为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结合我委工作实际,为推动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盟委张恩惠书记关于继续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明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要主动与各旗县市及盟直各部门进行对接,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