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主题教育有亮点】兴安盟发改委以“红色榜样+”为载体创新理论大学习

来源:盟发改委,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分享到:

     盟发改委将学习理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发扬“榜样精神”,开展“红色榜样+”主题活动,通过“实境课堂、选树榜样、搭建平台”,实现践行学、带动学、互促学,在学思用贯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信行统一中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设“实境课堂”践行学。委机关党委精心设计红色教育路线图,组织各支部就近开展“重温革命史”活动,沿着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奋进“初心”,回望全盟发展“使命”。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读一部原著、唱一首爱国歌曲、参加一次党日活动、过一次政治生日、分享一次学习心得、参观一个革命历史纪念馆、找到一个差距、解决一个基层问题、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的初心使命教育“必修课个一”,让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以体验式、融入式“教学”让党员对“初心”入脑入心。

  

                       (“信仰之声”——读原著朗读会)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

 

                             (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

    选树“身边榜样”带动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委机关党委选树身边的榜样,征集“我眼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微视频作品,各支部通过“微党课”“一句话表白”等形式,集中展现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党员干部不平凡的风采;邀请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团到我委宣讲红色故事全体党员品红色经典、壮爱国情怀,带动学习教育往深里去;集中收看《榜样4》,激荡了全体党员初心的力量,照亮了使命的方向;创新开展与先进面对面、学榜样实打实座谈会,组织老党员代表,倾情讲述与时代共奋进,与发改同奋斗的经历,带领青年员工悟初心守初心,凝聚榜样力量。

 

                  (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集中收看《榜样4》)

搭建“联平台”互促学。为避免学习教育“上热下冷”,委机关党委组织四个支部开展“学习大接力”,搭建“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大擂台”,促进比学赶,共上党课交流经验,提升学习效果。

   

   

                             (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大擂台

  

                            (基层党支部共上党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