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深”、“辣”、“实”!盟发改委召开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盟发改委,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分享到:

12月3日,盟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瑛琦同志、联络员张会军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主任陈全平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全平代表委党组进行检视剖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根源,从个方面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强化工作作风;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强化整改落实。

(党组书记、主任 陈全平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

随后,陈全平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刀刃向内,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瑛琦会后点评)

王瑛琦在讲话中对我委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委在会前做充分准备,理论学习深入深刻,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随后,就指导组掌握的信息,并结合大家的发言和日常工作情况,他对委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画像”。

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个特点:

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理论学习突出“深”字;

二是检视到位,检视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突出“辣”字;

三是思路到位,整改措施实在具体,突出“实”字

根据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他对我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点要求:

一是要在拓展学习效果上下功夫

二是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三是要在注重成果转化上下功夫。

陈全平盟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给予我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在最后的总结表态发言中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发挥“标杆”作用,加强学习作表率;

二是发扬“钉子”精神,紧盯问题抓整改;

三是深化“看齐”意识,攻坚克难抓落实

四是巩固经验“果实”,建章立制促转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