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发改委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 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兴安盟发改委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盟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谷立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发改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第五督查指导组成员、盟直机关工委组宣部负责人程怀宇到会指导。

图片1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并观看了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片。各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理论学习武装持续深化全面提升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组成员要认真对照集中治理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检视自身不足,持续整改提升,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带领分管领域切实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抓好分管领域政治生态建设,坚持严肃的生活基调,坚决避免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发生。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内涵,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尺,切实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走基层、访群众、听民意,不断吸收意见,提升决策水平,推动工作成效提升。三是不断加强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杜绝发生“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酒桌文化”等现象,切实以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为警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是严格对标对表推进集中治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指示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贯彻落实领导班子和“一把手”主体责任,紧扣存在问题,绘图制表、协同推进专题教育、警示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等活动。要以问题清单为镜鉴,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对照检视剖析,讲清问题,改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