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发改委持续推进干部结对到乡工作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兴安盟实施“四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五年工作意见》精神,持续做好“干部到乡”工作,8月31日,盟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梁金龙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到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光明嘎查开展干部结对到乡帮扶工作。

 微信截图_20221028094113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盟发改委以小范围、多频次下乡对接的方式,各分管领导根据分管领域工作安排,带领党员干部分批次下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做到了干部下乡对接帮扶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开展。

    此次对接帮扶是在前阶段与困难户结对认亲的基础上,党员干部通过入村户、听民声、察民情、问需求的方式,前往结对认亲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掌握结对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利益诉求,并贴心的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日后加强交流沟通。过程中,党员干部还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团结政策、预防电信诈骗常识、提高反邪教意识等内容,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微信截图_20221028094802

    入户走访结束后,梁金龙一行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议,会议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将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熟练掌握政策,尽可能多的为脱贫户和监测户争取保障。工作要紧抓快干,详细对照乡村振兴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已争取的项目要尽快组织实施,今年实施确实有困难的要分析原因并及时调整时间,确保持续跟进,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同时,委机关党委和委内各党支部要加强与村党支部的沟通联系,通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促进村党支部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