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大数据产业将迎新曙光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分享到:

  

  2016年11月7日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我国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当日正式启动。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本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做了重要讲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等相关部委领导到会并致词。大数据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商界领域和全区12个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1500人参会。

  在推介会上,我盟与联想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兴安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建设和大兴安岭南麓大数据中心及智慧城市建设两个项目签订了框架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智慧型政府“互联网+政务云”建设、农牧业大数据及食品溯源建设、智慧旅游建设、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我盟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在智慧政府、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医院、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环保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盟委书记张恩惠、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委委员副盟长高世勤、盟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