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利用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让贫困农民“借光”脱贫

来源:能源局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分享到:

  光伏产业扶贫是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扶贫投入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有效办法,更是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题、产业支撑不足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加快我盟贫困人口脱贫步伐,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要求,我盟积极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近日,自治区发改委、扶贫办下发了《关于下达我区光伏扶贫建设指标分配方案的通知》(内发改能源字[2017]1192号》,兴安盟获得光伏扶贫建设指标24.8万千瓦。目前,光伏扶贫产业正在我盟迅速铺开,各旗县市已确定光伏扶贫工程的投资主体,正在办理项目开工前相关手续。全盟将建设7个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计划2018年10月前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光伏扶贫工程全部建成后,在光伏扶贫电站收益中重点用于支持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保障我盟9927户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残疾人)每户每年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持续扶贫20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