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全盟发改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出硬招实招全力解决固定资产投资下降问题

来源:投资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分享到:

  5月4日,盟发改委召开全盟发展改革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区发改系统工作座谈会和今年第三次行署常务会精神,深入分析和研判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形势,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硬招实招,夯实责任,凝心聚力,全力解决固定资产投资下降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发展改革任务。盟发改委主任、各副主任、派驻纪检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市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受气候条件、政府举债受限、民间投资不活跃、统计方法改革以及项目审批慢、前期工作不扎实、招商引资政策落实不到位、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较慢、地方配套资金又无力落实等诸多因素影响,全盟投资形势不容乐观,投资强度明显减弱,全盟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快速下滑趋势。

  会议强调,全盟发改系统要“提升站位、胸有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抓项目、谋发展。一要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快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资金的推进速度。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完善领导包联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已列入计划的新开工项目,抓紧落实土地、资金等建设条件,按照开工时间倒逼工程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于能够按期复工的续建项目,要合理安排工期,紧抓施工关键环节,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二要切实抓好项目审批工作。全盟发改系统要充分认识在线审批平台的重要性,要每天关注审批平台上的审核备项目,对于要件齐全的,按时完成审核备;对于不具备审核备条件的,要及时反馈项目单位,说明具体情况和原因,需要补充相关材料的,指导项目单位加快完善审批条件,切实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真正把“放管服”改革放到位、服务到位,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直至不跑腿。三要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和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全力做好安商稳商工作,既服务好外商,也扶持好内商,重承诺、重落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落地投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紧盯兴安盟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暨京津冀产业转移推介会上与我盟签署经济合作的26家企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积极进行对接,确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各旗县市要结合本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和要素禀赋,以产业谋划项目、以项目开展招商,尽快谋划一批投资吸引力大、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大的大项目、好项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