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盟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分享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6月8日-12日期间,盟发改委分别召开党组中心组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发改委主任陈全平对全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使命感,切实认清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将“一岗双责”贯穿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的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四是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所涉发改委牵头整改的问题,在完成整改工作的同时,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五是委内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制定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盟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就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出了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强规划和目标引领。对《兴安盟“十三五”节能降碳综合工作方案》、《兴安盟“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发展能力建设规划》、《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提出的建设内容进一步加大对照落实工作力度。二是严格产业和环境准入。严格执行投资项目审批管理规定,对要求前置能评、环评的重大项目,未通过能评、环评审查的一律不予办理审批、核准、备案手续。三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建设。四是加强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大气污染防治、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项目,争取生态环保领域建设资金,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改造、工业扬尘抑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项目的建设力度。五是严格落实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通过建立负面清单制度,从法制方面加强产业环境风险控制,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加强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确保清洁油品市场供应,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七是培育绿色发展新产业。积极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绿色产业的发展,加大对传统产业的绿色改造和升级力度,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加快推进经济绿色转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