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蒙能科右中电厂项目有望恢复正常建设

来源:能源局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分享到:

  2017年9月,为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国家发改委、国资委、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727号),将蒙能科右中新建电厂等开工要件不全的火电项目列入2017年缓建项目名单,导致该项目在贷款等方面受到极大影响。目前,由于建设资金不足,项目不能正常建设。

  经我委协调,2018年5月23日,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赵文亮、能源局副局长蒋兰梅带领相关人员与国家能源局电力司有关领导就蒙能科右中2×66万千瓦电厂项目恢复正常建设进行了沟通,电力司领导初步同意待取齐该项目开工前所需相关要件,需东北能监局确认后,自治区能源局可再次行文上报国家能源局申请批复。经认真梳理,目前该项目已取齐相关要件。5月28日,盟发改委主任陈全平率领有关人员赴自治区能源局,就该项目恢复正常建设事宜专程向自治区能源局领导再次进行了专题汇报,恳请自治区能源局帮助协调国家能源局,以文件形式明确同意该项目恢复正常建设。6月15日,经与东北能监局协调沟通,已出具要件齐备的确认函。6月19日,自治区能源局正式出文(内发改能源[2018]657号)提请国家能源局,申请蒙能科右中新建电厂项目尽快恢复正常建设。目前,文件已上报国家能源局,正在履行程序,有望近期解除该项目的缓建状态,恢复正常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