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全区发改系统做好七项工作应对“五多五少”问题

来源:投资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自治区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区发改系统重点工作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龚明珠出席会议并讲话。12个盟市发改委主任做工作汇报,兴安盟发改委主任陈全平,相关分管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市发改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等40余人在我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好、稳中有忧,一些指标特别是先行指标比较好看,但是稳预期压力,调结构压力,防风险压力,传统产业发展压力,稳增长压力等“五个压力在加大”。特别是投资持续下滑,增加了形势的复杂性和应对解决的难度。上半年,全区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8.3%,12个盟市全部为负增长,5个盟市降幅超过40%。投资项目存在传统发展项目多、转型发展项目少,门槛约束多、主动服务少,推动前期项目多、落地实施项目少,优惠政策承诺多、实际落实政策少,谋划高质量发展喊口号多、实实际际推动的少等“五多五少”问题。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问题,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多渠道筹措资金和重大项目储备等7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形成整体合力,提振精气神,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力争向各级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