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盟发改委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国家部署抓紧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分享到:

  一、落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工作情况

  我委按照盟行署办公室转发的《关于落实国家部署抓紧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群众办事堵点每个问题性质,分解到各部门。我委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查摆整改,推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我委接到盟行署通知后,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陈全平主任总负责,分管主任具体负责,高新技术产业科负责日常调度和协调工作的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安排。我委及时把盟领导对堵点问题的批示意见和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转发至各盟直相关部门,并把问题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抓紧落实,协调推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并于6月下旬开始每周调度堵点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二)认真落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国务院共分三批梳理下达60项群众办事堵点共性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29项,正在积极推进协调解决问题31项,争取8月末有新的突破。

  1、第一批20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

  4月29日国务院梳理出的第一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20项,截至目前,我盟已解决15项;正在积极推进解决的5项。

  2、第二批堵点问题20项解决情况

  6月14日国务院梳理出的第二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20项,截至目前,我盟已解决13项;正在积极推进解决的7项。

  3、第三批堵点问题20项解决情况

  7月30日,我委接到盟行署转发的国务院第三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20项通知文件,我委即刻把第三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20项结合问题性质,已分解到各部门,要求各相关部门抓紧协调解决。8月5日第一次调度情况反映,我盟已解决1项、问题不存在3项、没有解决的16项。16项涉及人社局的11项,人社局已明确在期限之内全部解决。

  借助国家部署抓紧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机遇,我盟加快推进解决国家部署抓紧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提升全盟营商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