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利用清洁能源培育发展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跑出“加速度”

来源:能源局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分享到:

  我盟充分发挥风光资源富集等综合优势,深入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率先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截至目前,全盟已并网总装机271.19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108.88万千瓦,占全盟并网总装机容量的40.1%;光伏发电装机容量46.8万千瓦,占全盟并网总装机容量的17.3%;水电装机容量2.46万千瓦,占全盟并网总装机容量的0.91%。全盟清洁能源装机容量158.14万千瓦,占全盟并网总装机容量的58.3%,进一步优化了能源结构。

  经积极努力,6月30日前,我盟2017年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8 万千瓦。为提高我盟消纳风电能力,缓解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困难,我盟实施了一批风电供热项目。目前已建成投运风电清洁供暖项目1个,装机4.95万千瓦,供热面积8万平。在建风电清洁供暖项目4个,装机20万千瓦,供热面积40万平。

  合理布局煤化工项目,拟定“十三五”期间,严格控制煤化工及煤炭深加工建设规模,除列入国家规划的兴安盟煤化电热一体化示范(40亿立方米煤制气)和在建的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兴安盟乌兰泰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35万吨合成氨240万吨尿素项目外,不再规划布局新的煤化工及煤炭深加工项目。

  兴安煤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列入国家《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国能科技[2017]43号)中的“十三五”期间储备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要件办理工作,争取将“十三五”期间储备项目变更为新开工项目,尽早具核准并开工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