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我盟玉米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能源局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分享到:

  兴安盟是玉米主产区,位于世界三大黄金玉米产业带北缘,种植技术成熟,机械化水平较高。近年来,随着国家玉米临储收购政策取消后,玉米种植收益减少及销售困难的问题突显,对我盟农牧民脱贫增收造成较大影响。2018年8月22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了全国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方案,其中,国家在内蒙古布局120万吨的玉米燃料乙醇生产指标,经积极争取,我盟获得60万吨生产指标。该项目投资产后,年可新增180万吨玉米深加工能力,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更为农户带来较为丰厚的收益,同时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也有利于调控粮食市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意义重大,加速我盟脱贫攻坚进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