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家智库”正式成立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分享到:

  11月15日,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家智库”正式成立,“专家智库”组建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兴安盟党校、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鼎力支持。

  

  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针对新变化,中央对我国的总体形势的判断是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中有变,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从我盟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尽管经济发展的质量、结构、效益不断趋优,但也要看到,我盟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各种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特别是我盟实现富民强盟、跨越赶超需要应对、破解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加大,不确定因素也越来越多。此外,盟委行署对决策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盟发改委来说,按照盟委张书记年初来发改委调研时要求“提升站位、胸有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基于这样的考虑成立了“专家智库”,更好的为盟委行署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专家智库”当前重点做两件事,一是谋划事关兴安盟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为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协助旗县市谋划一批具体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项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为提前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奠定基础。

  

  “专家智库”是一个开放式的智库,目前已有8位专家学者进入智库。盟发改委主任陈全平为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智库专家们以“经济茶座”的形式进行头脑风暴,围绕各自的研究课题交流碰撞。

  盟发改委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专家智库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