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发改委加强扶贫工作完善扶贫档案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分享到:

  为加强扶贫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档案,10月上旬,兴安盟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扶贫档案的整理工作。

  此次档案整理,发改委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为突破口完善扶贫档案的管理。

  一、完善扶贫档案管理制度。发改委从扶贫工作的实际出发,制定了《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扶贫档案工作实施办法》,《办法》以扶贫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为依据,详细地规划出综合类、精准识别类、精准施策类、精准脱贫类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五种类别的建档方法。

  二、以健全贫困户档案为重点,通过对扶贫的归档工作,建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相适应的精准扶贫档案,使各个环节、各个时段的工作情况有据可查。

  三、强化扶贫工作档案的责任落实。发改委通过扶贫档案工作的开展,使贫困户一户一档的信息资料、相关部门的文件、扶贫工作简报、专题会议材料、工作日志等纸质档案都能收集归档,做到文书材料归档全覆盖,并且在做好原件纸质档案归档的基础上,把复制件发放到每个贫困户手中,让每户贫困户都能对自身的实际情况及扶贫状态进行及时核对了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