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推进会议在阿尔山市召开

来源:东振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文化旅游资源和沿边开发开放潜力,安排部署“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工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在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共同推动的海满阿协同发展论坛基础上,上升为自治区政府层面推动的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行动。经过多方努力和精心筹备,2018年12月21日上午,乌阿海满

  旅游一体化工作会议于第十三届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期间召开。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和自治区老领导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相关部门、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乌兰浩特、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扎兰屯5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中青旅及自治区和呼兴两地旅游企业协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主持,张恩惠书记首先致辞,介绍了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厅长贺志亮介绍了《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呼伦贝尔市常务副市长李金克和兴安盟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中青旅集团和呼伦贝尔市旅业集团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进乌阿海满一体化进行交流发言。

  艾丽华副主席讲话指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的重大意义。推动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第二要打破各种壁垒制约,全力推进乌阿海满旅游圈一体化。一是要推动体制机制一体化。二是要推动旅游规划一体化。三是要推动项目融资一体化。四是要推动基础设施一体化。五是要推动品牌创建一体化。六是要推动生态改善一体化。七是要推动管理服务一体化。 第三要真抓实干,推动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按照自治区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旅游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凝聚力量,开发拳头产品,打造精品路线,资金和项目重点向乌阿海满一体化区域倾斜,加快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形成新的体制机制的勇气,深入研究、抓住重点、加快推进。文旅厅要按照一体化的要求和《三年行动计划》,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盟市和部门,加强督查调度,推动工作落实。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任亚平副主任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介绍了兴安盟和呼伦贝尔市的优势旅游资源,并对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期间艾主席还亲自主持参会各地区各部门充分讨论了《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草案)》。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行署及内蒙古通用航空公司、两地旅游公司还签署了“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开通海拉尔至阿尔山等区域性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和冬季旅游战略合作等三个框架协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