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阿尔山绿色能源小镇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能源局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阿尔山市以及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适时提出建设阿尔山绿色能源小镇的工作部署,并责成自治区能源局和兴安盟共同开展方案编制工作。兴安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部署并组织有关方面开展调研论证。3月28日,阿尔山绿色能源小镇建设方案研讨座谈会在阿尔山市召开,自治区能源局局长李理、副局长蒋兰梅、综合处处长呼和、电力处处长云鹏刚、电规总院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徐东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阿尔山绿色能源小镇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兴安盟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侯玉庆和阿尔山市副市长赵德权分别介绍了全盟和阿尔山市能源发展情况;与会自治区能源局各处长、电规总院专家和中广核集团代表针对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阿尔山市李贺市长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能源局李理局长作总结讲话,强调在阿尔山开展绿色能源小镇建设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是顺应新时代要求和老少边贫地区发展需要的正确决策,对阿尔山生态保护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首先要确定目标、选择路径、认真研究可行方向,紧紧围绕生态、生产、生活实际需要,深入研究探索,提出一个极寒地区示范应用、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符合旅游城市定位、面向新时代发展、面向国际合作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方案应充分考虑阿尔山作为旅游城市的特色和资源禀赋,从供能和用能两端在增量上做文章,逐步实现阿尔山能源利用清洁化、电气化和智能化,不仅要体现新时代绿色能源利用的示范展示功能,更要贴近群众生活,让老百姓有切实的获得感。

  最后,李理局长要求,会后各有关方面要立即行动起来,配合委托的编制单位电规总院,力争在4月20日前初步完成方案草案编制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