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国家能源局批复我盟扎鲁特至青州特高压通道配套外送风电基地

来源:新能源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分享到: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国家能源局关于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外送风电基地有关事项的复函》(国能函新能〔2019〕38号)。根据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外送能力,同意内蒙古自治区在通辽、兴安盟各配套风电基地建设规模100万千瓦,吉林省白城市配套风电基地新建规模100万千瓦,所发电量全部通过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输送至山东电网消纳。在该通道进一步提升输电能力后,根据电网结构情况,优先安排兴安盟后续200万千瓦风电外送。风电基地的建设将有效促进我盟风电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风资源丰富的优势,有效解决风电消纳问题。对于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减少碳排放,促进绿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