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综合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分享到:

  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委将从优化审批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持续优化投资审批流程。一是积极推进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工作。今年1月已经梳理形成盟直各联审部门审批事项清单。待机构改革工作完全结束后,将按照机构改革后各联审部门职能,调整盟旗两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力争年底前实现全盟各级投资项目联审联批。二是积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实行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承诺制试点。目前已选定我盟科右前旗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地区,项目单位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网上告知性备案,并对所申报备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审批部门收件确认后,对已取得用地的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在1个工作日内出具备案确认书。
  • 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一是积极推进电价改革,争取大工业用电与蒙西电网同价,目前已实现蒙东电网大工业用户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倒阶梯输配电价。二是下达“三检合一”收费标准,明确复检收费规定和其它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进行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此项工作已于2018年12月底完成。三是切实降低企业用能和物流成本。2月14日,我委与盟财政局、交通局联合转发内发改费字[2018]1595号文,进一步明确全区收费公路减免政策,切实减轻实体经济成本。
  • 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一是持续开展“双公示”归集、公示、共享工作。充分发挥“信用中国(兴安盟)官方信用网站优势,持续发布我盟“双公示”信息、联合奖惩信息、“红黑名单”信息40158条。二是不断完善“兴安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扩大信用信息征集范围。3月26日我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完成与自治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实时交换,预计5月起实现信用主体数据实时回推,充实本地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