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紧盯脱贫项目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落实好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宝力根花嘎查产业扶贫工作,5月6日,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平带领两名分管主任以及多名扶贫干部组成调研组,深入宝力根花嘎查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走访农户、信息采集等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地区基本情况,特别是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宝力根花苏木领导交换意见,提出推动产业扶贫对策建议。

  一、以产业为抓手 抓实脱贫项目

  通过与嘎查领导现场座谈,调研组对当前宝力根花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扶贫工作指示如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坚实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继续加大产业脱贫力度。紧盯脱贫攻坚优势产业项目,集中力量发展农牧特色产业,加快推进4000亩高产种植产业项目,以项目为抓手带动村民增收进而带动全乡产业发展。三是要继续加强惠民工程建设。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今年完成宝力根花嘎查6公里通村路建设项目,以及后续的其余6公里待建公路,同时处理好乡间小流域的河道治理工作。

  

  二、严守纪律防线 防止扶贫领域腐败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来到项目建设地点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党组书记、主任陈全平表示:扶贫项目是重中之重,一定要紧盯扶贫项目资金,严防截留私用、以权谋私,要严守纪律防线,防止扶贫领域腐败。扶贫攻坚中的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听取老百姓的意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尺,时刻保持好与嘎查、乡政府各级单位的沟通,最后做出让上下满意,老百姓更满意的成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