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生猪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座谈会在扎赉特旗召开

来源:价格收费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盟发展改革委梁金龙副主任带领价格收费科一行3人,赴扎赉特旗实地考察完内蒙古新浩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生猪生产情况之后,组织召开了扎赉特旗生猪生产及劳动力市场价格定点监测工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扎赉特旗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和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两家生猪养殖企业相关负责同志。

  在座谈交流中,梁金龙副主任传达了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供稳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当前全国猪肉市场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生猪和猪肉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目前,扎赉特旗内蒙古新浩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两家生猪养殖企业共有存栏能繁母猪2000多头、生猪14000多头,自治区分配给我盟的冻猪肉储备指标为193吨。为此,我盟生猪养殖企业要积极主动应对市场变化,把握好国家给予的生猪养殖扶持政策时机,及时补栏能繁母猪、仔猪,做好存出栏生猪生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密切监测生猪和猪肉价格走势,并协调工信等部门做好冻猪肉储备、市场调控等前期准备工作,保障我盟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座谈结束后,为进一步促进全盟劳动力市场价格定点监测工作,梁金龙副主任代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向内蒙古新浩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颁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力市场价格监测定点单位》标志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