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分享到:

  2019年6月19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王鹰带领自治区八家快递企业总经理来我盟就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由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主持,盟商务口岸局、邮政管理局、农牧业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供销社、发改委、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及盟内快递企业、电商企业参加。

  座谈会听取了电商企业运营困难和快递企业情况说明,参会的在关部门对发展电商及快递物流提出了建议。

  自治区快递企业总经理们就电商企业及有关部门提出的建议做了简要解释,并表态会就兴安盟大米做进一步研究,制定最优惠的政策,帮助兴安盟大米品牌建立。

  王鹰副局长就兴安盟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提出建议:第一,要以政府为主导,建立物流产业园,将快递企业纳入到物流业的大发展之中,形成有物流,有商贸、有快递的园区集聚。第二,电商企业要打破现有的传统模式,搞电商联盟、电商协会,将行业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化,降低电商企业的运营成本。

  最后,王鹰副局长表示:一是着力将兴安盟往出走的快递费用降低;二是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会全力支持兴安盟大米在北京与杭州设分仓,在政策上保证能免则免,能补则补。

  夏盟长在总结发言时,感谢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为首的调研组一行对兴安盟发展物流业与快递业的提供了可操作强、有价值的建议,下一步,我盟将围绕调研组给出的思路,做好物流与商贸的有机结合,更大地促进我盟经济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