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下达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我盟畜禽粪污化利用工程项目

来源:盟发改委,农牧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1200万元,用于支持我盟科右前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治理畜禽养殖污染的根本途径,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该项目建成运行后,使养殖场养殖产生的废弃物、废水得到了综合利用和有效处理,农作物秸秆得到综合利用,促进区域农业生产废弃物生态消纳和循环利用,实现了“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产生的有机肥料不仅可促进生态农业的发展,而且可改善和治理地表水、地下水污染和土壤结构,极大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将取得重大进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效益明显改善。畜禽粪便、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率的大幅度提升,促进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实现全覆盖、对周边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和农作物秸秆等废弃物综合利用有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