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凝聚行业力量 助战湖北疫情 盟发展改革委全力保障对湖北粮食物资供应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盟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确保全盟粮食供应保障充足、市场运行平稳的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武汉市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的号召,全力以赴畅通我盟对湖北粮食物资的供应。

  近年来,我盟大部分粮食企业都与湖北省粮食贸易企业建立了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今年2月份,随着疫情的发展和蔓延,物流困难,道路运输不畅等问题都严重制约了我盟向湖北的粮食供应。为此,盟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和铁路运输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有效引导企业履行销售合同,积极沟通交通部门强化运输保障,共克时艰,保证了湖北市场的粮食供应。截至4月中旬,我盟27家粮食企业共向湖北省销售商品粮42.19万吨,接近全盟商品量的五分之一,其中,玉米39万吨、大米3.19万吨,有力支援了湖北疫情防控的后勤补给,起到了保供稳价的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