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补齐医疗 废物收集转运短板

来源:盟发改委,环资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6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加快优化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布局。二是积极推进大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应急备用能力建设。三是大力推进现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扩能提质。四是加快补齐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缺口。五是健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六是建立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

  截至目前:我盟仅有一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能力每日3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未来医疗废物增长情况的综合分析,各旗县市还未具备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应急备用能力。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实施方案》出台相关政策,以加快推进全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医疗废物处置体系。

  建议盟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加强我盟医疗废物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并针对当前我盟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布局不均衡、处置设备老化和处置标准低等问题,加快补齐我盟县级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短板,实现县级以上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并逐步覆盖到建制镇,争取农村地区医疗废物得到规范处置,全面补齐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短板弱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