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盟发改委,盟发改委农牧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分享到:

  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探索符合兴安盟战略定位、体现兴安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一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盟继续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退牧还草、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生态工程及草原补奖政策,共申请中央投资18396万元,完成营造林面积33.1万亩、种草40.4万亩。

  二是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通过示范区的创建,推动我盟生态状况实现“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美丽兴安盟呈现出崭新局面,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三是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出台《兴安盟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实施方案》,确立了乡村生态振兴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