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全力推动塑料污染治理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盟发改委,环资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分享到:

  12月10日,我盟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兴安盟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报我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盟长张利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盟直塑料污染治理局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旗县市分管发改委的副旗县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盟直各相关部门要狠抓重点领域工作,各旗县市要落实本行政区域内主体责任,重点部署、持续推动。

  

  会议明确,要紧扣“六个环节”,全面系统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抓源头管控,组织开展本区域相关生产企业产能排摸,梳理禁限类塑料制品企业名单,稳步扩大可循环利用产品的产能;抓流通监管,加强对商贸流通企业、农资销售单位等工作指导,做好库存商品消化,加强销售环节执法检查;抓行为养成,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和各类展会活动中,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做好宣传引导,逐渐养成绿色消费新习惯;抓产品替代,指导商业网点做好替代产品供需衔接,加快形成统一规范、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替代品市场格局;抓回收利用,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做好塑料类废弃物回收,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塑料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各旗县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法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塑料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稳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