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陪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监察执法七处开展第三季度煤矿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分享到:

     8月10日至8月11日,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陪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监察执法七处一行赴科尔沁右翼中旗对内蒙古兴通煤业有限公司开展第三季度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煤矿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能源行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结合事故通报和煤矿现场管理实际,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煤矿隐患排查治理、雨季三防、应急救援、安全培训、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共查出问题隐患6项,并下达了现场处理决定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1

      检查组就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生命重于泰山》观看学习重点进一步向煤矿班组倾斜,使广大从业人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推进安全发展。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树立超前预防的管理思想,坚持“四个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重大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要建立健全事故警示教育制度,并每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三是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配齐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化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照三年行动方案任务清单,查漏补缺,聚焦重点任务加大治本攻坚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