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扬鞭催马”运煤忙,发放到户暖心房——兴安盟紧锣密鼓拉运发放“暖心煤”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兴安盟委、行署关于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超前谋划、抢前抓早,8月份开始进行了“暖心煤”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有序组织各旗市及盟农垦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农牧民用煤需求统计,第一时间掌握了详实的民生用煤数据,拉开了今冬明春的“暖心煤”保供序幕。为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供应工作平稳快速推进,我委督促各旗县市和农垦事业发展中心提前落实物流配送承接企业,打通煤炭运输、集中配送等各要素环节,安排好车辆次序,提高运输效率;安排专人驻矿盯守,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各地建立科局与乡镇的结对包联机制,加强对乡镇销售点的指导、监督,建立销售台账、强化跟踪问效,提升销售环节工作效率;同时采用日调度机制,实时研判各旗县市拉运情况和到户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图片1

  9月24日,首批“暖心煤”已运达我盟,兴安盟农牧民取暖用煤发放工作正式启动,我盟农牧民群众将在家门口享受到民生、民心工程。截至9月25日,我盟已完成“暖心煤”拉运8823吨,发放216户,发放煤量438吨。各旗县市农牧民取暖用煤将分批次陆续抵达,我盟将全力以赴做好运输、销售、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保障全盟农牧民温暖过冬。

图片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