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自治区发改委节能降碳中心来我盟开展节能监察工作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分享到:

      321日,自治区发改委节能降碳中心来我盟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执行情况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对乌兰泰安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察。盟发改委副主任尹广天、科右前旗发改委及企业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1

  座谈会中,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背景、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经营状况,并按照本次监察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对照说明。节能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形式,查阅了企业能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能源计量、能源消费统计情况、企业2022年度执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情况、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情况等。

2

  节能监察组指出,节能监察工作是贯彻落实节能法律法规、保障能耗双控目标完成的主要抓手,企业要对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能耗限额标准,加快推进淘汰落后用能设备(产品)换代升级,并依据本次节能监察发现企业能源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健全完善企业用能管理制度,加大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企业负责人表示,针对节能监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制定切实有效整改落实方案,加快实施节能技术改造,依法依规合理用能,为促进节能减排以及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帮助企业查找自身能源管理及能源利用方面的短板不足,增强了企业节能意识,为我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