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组召开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分享到:

  根据盟委统一部署,2024年2月28日,盟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组向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馈了巡察情况。盟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刘宝全向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盟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苑朋河同志代表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谷立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640

  2023年9月19日至12月15日,盟委派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组对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了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馈、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盟发改委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4年2月26日,盟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640 (1)

  刘宝全组长指出,2016年以来,盟发改委党组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党组存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到位,执法检查不深不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机制不健全,督促反馈问题整改不力,专业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刘宝全组长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二是需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政处罚力度。三是严格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苑朋河强调,盟发改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要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谷立民表示,盟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深入细致的开展巡察工作,为我委安全生产工作把脉会诊,帮助我委发现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今后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此,我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绝不应付对待、敷衍了事。并根据今天盟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会后我委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将巡察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将巡察提出的建议分解成具体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目标和时限,并强化跟踪督办,狠抓任务落实。

  盟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组有关成员、兴安盟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兴安盟发改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