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砥砺深耕“北疆粮仓” 笃行致远“粮安天下” ——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兴安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盟发改委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印发《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点》,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葛双鹏作工作报告。

0

  会议认为,2023年,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决贯彻盟委、行署决策部署,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领导和支持下,聚焦主责主业,勠力同心、担当实干,锚定改革目标打硬仗,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秋粮收购平稳有序、粮食产销协作不断深化、粮食应急保障水平稳步提升;盟级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地方储备粮管理更加规范、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更加稳固;粮食流通常态化执法检查成效显现、穿透式监管取得长足进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有序落实;科学储粮工作成效得到孙绍骋书记肯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进、军粮保供和军粮站认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01

  会议强调,2024年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着力深化改革,强化储备管理,严格执法监管,稳定粮食供应,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一是持续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聚焦核心职能,优化储备粮管理;三是精心组织粮食收购,扎实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四是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健全粮食流通监管体系,开展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六是继续推进科学储粮,耕好无形良田;七是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八是“以兵为本,服务至上”,推动军粮供应改革发展;九是持续增强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十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改革发展任务越重,越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2024年,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干部、旗县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