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盟发改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兴安盟发改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常态化治理,“提标、提速、提效”两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谷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葛双鹏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庆从监督执纪角度对全委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1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盟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区、盟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提能力转作风树新风,持续优项目促改革稳投资,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求突破,实干担当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把握形势、锚定目标,全力推动全盟发展改革系统2024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政治责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二是要强化狠抓落实,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着力解决慢、粗、虚、糙问题,以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常态化治理和“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有解思维、优解思维,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争当狠抓落实的排头兵。三是要强化廉洁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监督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共同营造盟发改委高质量发展的新风正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