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到我盟调研科学储粮工作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分享到:

  3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司长周冠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分局局长张保国、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赵国忠、中储粮集团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吴建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宝鲁一行到我盟调研农户科学储粮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整治“地趴粮”有关工作举措和进展,并召开座谈会议。

  1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扎赉特旗图牧吉镇京兴华粮业有限公司、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巨宝村和乌珠尔村,与企业管理人员及种粮农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粮食产后烘干设备建设情况和科学储粮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后召开座谈会议,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兴安盟科学储粮节粮减损宣传片,并听取兴安盟科学储粮工作情况汇报。

  2

  调研组表示,近年来,兴安盟委、行署高度重视节粮减损工作,将推广农户科学储粮工作作为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损耗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的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兴安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引领示范,提出切实可行的储粮经验在粮食主产区域进行带动推广。

  3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盟当前粮食重点工作给予指导,一是要加强“地趴粮”管理,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地趴粮”坏粮风险增加,各地要加强粮食市场宏观调控,组织企业入市收购,引导农户有序售粮,防止粮食因“地趴”造成的损失损耗。二是要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支持粮食企业提升设施设备,改善粮食烘干条件,通过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进一步提升烘干后粮食质量。三是要坚决守住粮食行业安全底线,压实粮食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粮食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各环节作业管理,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