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市场主体 这份政策“大礼包”请收好!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该政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连续三年给市场主体的开年政策“大礼包”,围绕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促进服务业提质提效、强化要素支撑、优化发展环境5个方面,共发布各类政策110项,含金量高、覆盖面广、针对性强。

为更好承接自治区支持政策,按照盟委行署要求,我委会同盟直各相关部门,结合我盟实际以及近期梳理的政策落地工程系列文件,主动“对号入座”,逐项逐条对照自治区三个政策文件进行细化实化,牵头起草了《兴安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将110条政策逐条细化明确为197条具体任务举措,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方面,围绕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实施奶业振兴行动、推进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4个方向17条政策,细化为32条具体举措。
二是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方面,围绕培育壮大工业产业链、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支持工业园区提质增效、支持产业和企业技术创新4个方向33条政策,细化为51条具体举措。
三是促进服务业提质提效方面,围绕加快培育新兴服务业、加快发展物流服务业、壮大文旅商贸服务业、增加公共服务供给4个方向24条政策,细化为42条具体举措。
四是强化要素支撑方面,围绕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加强水资源要素保障、合理统筹能耗指标、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人才政策支持5个方向22条政策,细化为37条具体举措。
五是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围绕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地方活力3个方向14条政策,细化为35条具体举措。

下一步,将围绕用足用好自治区《政策清单》,持续加大向上盯跑对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切实把政策红利变成现实生产力,推动我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