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探索开展“两书同达”信用修复告知机制 助力失信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分享到:

  “两书同达”是指具有法定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送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书,做到“两书”同达。帮助失信企业及时修复信用,减少失信成本,解决“一罚了之”、企业对修复时限、流程不清等问题。信用修复告知书主要包括:行政处罚的严重程度、信息公示期限、公示平台、信用修复时间及方式等内容。

  为规范信用信息修复工作,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服务经营主体水平,解决企业对信用修复知晓率不高、重视程度不足的问题,兴安盟发改委积极探索开展信用修复告知和提前指导工作。通过建立完善“两书同达”工作机制,在信用信息修复领域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以信用修复业务指导前移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积极纠正失信行为、早申请早修复,助力失信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当前,经营主体在受到行政处罚后,处罚信息将被公示于“信用中国”网站,由于对信用修复政策不了解、流程不熟悉,导致失信主体在参与招投标、融资贷款、评优评先方面造成很大困扰。实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提醒书“两书同达”,是教育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惠民便企重要举措,对于帮助失信企业及时信用修复、降低失信企业负面影响方面有积极的作用。

  “两书同达”工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鼓励和支持失信主体及时修复失信、重建信用,健全完善有利于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信用监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用兴安”品牌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