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发改动态

兴安盟多举措助力诚信建设 打造“诚信兴安”品牌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分享到:

今年,兴安盟创新诚信建设工作,推出6条重点措施,包括推动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一体建设、“两端发力”着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建立完善信用修复协同联动机制和“信用+N”地域特色守信践诺激励体系、推进区域金融综合生态体系建设、开展诚信典型系列评选活动,着力打造“诚信兴安”品牌。
为解决失信主体对信用修复政策不了解、流程不熟悉等问题,帮助企业(商户)特别是中小企业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降低失信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兴安盟发改委积极探索开展信用修复告知和提前指导工作,在信用中国(兴安盟)、“蒙速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等网站公示信用修复流程,建立“两书同达”工作机制,在信用信息修复领域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以信用修复业务指导前移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积极纠正失信行为、早申请早修复,助力失信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对于未在行政处罚最短公示期满前申请信用修复的企业,将按照“谁处罚、谁负责”的原则,由行政处罚出具单位通过电话、短信、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告知企业,主动帮助已履行处罚义务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为其在参与招投标、融资贷款、评优评先等政府活动中减少信用风险。截至目前,我盟已经同步送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书59份。
下一步,兴安盟发改委将指导各地政府网站规范公开公示信用修复流程,拟定《兴安盟关于建立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信息同步告知机制的通知》,明确信用修复范围及要求,在全盟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开展“两书同达”工作。同时,推动“信用+N”地域特色守信践诺激励体系建设,开展各类诚信典型系列评选活动,选树出一批“诚信典型企业”,通过金融服务和政策扶持等多重措施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引导企业“知信、立信、守信、用信”,树立“诚信兴安”品牌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