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学习教育“四重奏”锤炼党性追问初心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分享到:

 

  近日,盟发改委掀起了主题教育新热潮,听讲座、品故事、论发展、思现状,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奏响学习教育“四重奏”。

  

    听:唤初心,担使命

  

  10月14日,盟发改委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原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自治区高端智库成员、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铁钢同志为全委党员作《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关于学习贯彻党中央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铁钢同志从“初心和使命”的来源及其内涵、“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几点思考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教育受益匪浅,老领导从自身出发为我们讲授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我盟“五区”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 品:引共鸣,涤心灵

  

10月16日,全体党员干部品红色经典、壮爱国情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团为我委全体党员讲述了《包玉昆和他的狼皮褥子》、《草原上的丰碑》、《草原上开出团结花》、《牢记使命与信仰》、《一颗相思树永远家国情》五个红色小故事。重温一个个红色小故事,兴安大地上老一辈共产党员那些波澜壮阔、悲壮激昂的往事一一重现于眼前。跟着故事我们仿佛穿越时空,与历史面对面,领悟他们矢志不渝的初心,感受到他们舍我其谁的担当,触摸到他们自由勇敢的灵魂。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引发了共鸣,涤荡了心灵,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慨,“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在红色故事里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论:找差距,话发展

  

  10月18日,盟发改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交流研讨会,结合自学内容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个人分管业务部门剖析问题,通过深入查摆自身和身边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行为,追问初心;通过反思工作中难以推动的环节、急需解决的问题,唤醒使命。

  

  

  

  党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自觉落实到工作中去,清晰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起来,着力攻坚,锻造一支更加高效、坚强、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

  

  • 思:守初心,再出发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盟发改委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深入反思,确保学习教育有所感、有所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