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盟发改委,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10月21日,盟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全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早谋划推动我盟“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陈全平从对盟情再认识、编制高站位规划,找准突出问题、编制高起点规划,明确思路主线、编制高质量规划,培育新型业态、实现转型发展,区域协调联动、实现共同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陈全平指出,现阶段我盟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现状还没有根本改变,仍然有许多发展的短板,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历史欠账较多,公路、铁路通车里程仅占全区的6.5%、4.4%,至今还有扎赉特旗、突泉县两个旗县不通铁路。航空网络不发达,电力、水利等要素保障能力不强。“十四五”时期,如何探索出一条符合发展战略定位、体现我盟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我们面临的紧迫任务。

  针对我盟当前经济总体情况,“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要突出创新思维,实现有破有立的发展,要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实现可持续的发展;要贯穿思想大解放,实现转型再造的发展。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以谋划全局的思维谋划经济问题,把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盟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瑛琦、组员满水龙以及盟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