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检视问题即知即改!盟发改委规划整改落实“进度表”

来源:盟发改委,机关党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分享到:

————深挖根源找问题,立足实际抓整改。

                                                      

                                  

  盟发改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10月25日,盟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检视问题抓落实”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十二项重点整治任务”,对照“18个是否”,结合巡察期间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等,梳理清单,规划整改落实“进度表”,明确责任、以学促改、以改促成,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见成效。

  

      

      (委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全委要积极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听取基层单位、基层党员、上级单位对我委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照单全收,深刻检视剖析。

  会议要求,要深刻对照反思。把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过程,当成学习更高政治站位、清晰工作思路、科学工作方法的过程,当成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转化为持续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距离年末还有两个月时间,对照年初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尚差84.5亿元,各科室要认真对照,深挖细查,查找差距,弥补缺口,督促所分管领域要强化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加压紧逼、全面发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科室在奋力冲刺的同时要转变工作作风,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细照,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全面畅通上与自治区,下与各旗县市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多渠道资金支持,扎实做好项目储备,本着“超前谋划、及早布局、充分论证”的原则,精心谋划和储备好2020年及“十四五”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问题整治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结合巡察整改要求,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落实好主题教育十二项重点整治任务”,对照18个是否”,列出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限定完成时点,倒排“工期”按“进度表”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一整改到位

  党组书记、主任陈全平指出,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要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结果、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提高,确保既有当下改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机制,既有治标之举、也有治本之策。要本着“求真、求实、求是”的原则,对整改问题再检视、再梳理、再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除顽疾强筋骨、解难题促发展,推动全委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