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盟发改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盟发改委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十九大理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高端智库研究员,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呼市、乌海市党校客座教授,自治区发改委原巡视员铁钢同志受邀作宣讲报告,机关全体干部全员参加。

                               

  铁钢同志以《深入理解和把握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为中心,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学讲解。

  

  通过学习,发改干部充分认识到要全面理解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坚持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战略,就必须坚持构建以国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国内分工体系和市场体系为载体、以国际分工和国际市场为补充支持、以国内自主创新为内生动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循环。作为边疆革命老区,我们要正视自身在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国内大循环这个机遇,精心谋划好符合地区发展的项目建设,努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参加讲座的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对全会每一句话学深悟透,把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我盟“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具体工作中,为接下来“十四五”期间我盟的发展和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