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以粮食项目建设带动人才兴粮、科技兴粮

来源:盟发改委,粮食物资建设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分享到:

  我盟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为锲机,大力宣传人才兴粮、科技兴粮的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不断激发粮食职工干事创业、科技创新的热情。其中乌兰浩特铁西国家储备库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中突出科技创新和人才兴粮,项目形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项目建设中,特别是公司在潮粮智能化接收翻板、高架提升传输粮食自动控制线、空中封闭自动化装粮机械设备建设上,没有现成经验可循。在一把手亲自带领下,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集中企业粮食机电、土建、仓储等各方面专业和技术人员,采取边设计、边施工、边改进的办法,通过反复求证,历经十个多月和100多次的反复实验,终于获得成功。

  

  

  这三项建设任务的完成,库区内粮食物流效率总体提高50/100以上,节省人工成本40/100以上。其中:潮粮智能化接收翻板侧翻卸车过程仅需8分钟左右,效率提高30分钟;高架提升传输粮食自动控制线12小时可接收潮粮4000吨以上,效率提高60%左右;空中封闭自动化装粮机械设备,装一节火车仅用30分钟。公司科技兴粮的成功经验,引起盟内和毗邻地区粮食企业的极大兴趣,并自发前来学习、参观和借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