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盟今年“优质粮食工程”建设项目 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盟发改委,粮食物资建设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分享到:

  到11月底,我盟扎赉特旗等五个旗县市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和好粮油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并验收,当年完成总投资 7643.4万元,要下拨财政奖补资金2292.95万元。计划完成率100%。

  项目投入使用伊始,就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是产后服务体系,重点是新型烘干机建设,新建15台套,维修4台套,日增烘干能力8500吨,粮食年度烘干能力近130万吨,截至目前已烘干玉米15万吨,为快速烘干高水分粮食提供了有力的设施保障,有效应对了今年气温高粮食保管难的不利影响 ,确保了粮食收购早开秤,入库早烘干、烘干快,保管无坏粮。“五代服务”向好,代储业务开展形势喜人。二是好粮油建设,增加优质粮油种植面积12.49万亩,带动农户数量4500户,促进农民增收787万元,蒙字标、好粮油认证等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优质粮油销售数量也有较大的幅度的增长,利润水平不断提高。

  

  

  

  至此,2018--2020年的三年项目建设任务基本完成,有力提高了全盟主要节点的粮食物流效率,粮食企业产、购、储、加、销各环节活力能力明显增强,“五优联动”初见雏形,“五代服务”规模日益扩大,优质粮油供给率达到预期目标,我盟粮食产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