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粮食源头质量安全

来源:盟发改委,粮食物资储备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分享到:

  当前我盟正处于粮食收购期,今年秋冬气温较以往偏高,玉米霉变风险增大,为确保农民安全储粮,我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玉米安全保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闻媒体向广大农民宣传玉米保管常识,动员农民积极行动起来,变农闲为农忙,采取通风、倒堆、降水降温等措施做好玉米离地通风和晾晒工作,确保不发生玉米霉变,从源头上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为及时发现粮食质量与原粮卫生安全隐患,我们组织兴安盟扎赉特旗粮油质量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开展了质量安全扦样工作,历时14天,经39个村屯,行程2千多公里,顺利的完成了2020年国家级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地方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共计扦取样品148个,其中,2020年国家级收获粮食质量调查玉米样品34个、国家级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大豆样品4个、国家级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玉米样品10个;2020年地方收获粮食质量调查玉米样品78个,地方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大豆样品8个、地方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样品14个。通过抽检使我盟对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信息得到及时全面的掌握,有力的维护了全盟粮食质量安全,保护了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盟粮食质量安全监管

                                

  

  工作稳步推进。全盟没有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或用于食品生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