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赴阿尔山市、科右前旗开展电力安全检查

来源:盟发改委,煤炭科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能源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扎实推进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稳定。8月16日至22日,我委组织电力行业专家,按照《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能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工作安排,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阿尔山市、科右前旗地区共9家电力企业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通过本次检查,共计发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90项,督察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全力以赴完成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报送至属地监管部门,全力做好问题隐患整改闭环工作。同时,督促企业对照《内蒙古自治区能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表》,认真做好《电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阶段工作任务,强化隐患问题自查自改,确保我盟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期间,督查组现场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转发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内能安监字〔2021〕480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实际,与各企业深入探讨了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重点,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企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类安全隐患再次出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