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兴安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盟粮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和盟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盟发改委党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刻汲取发生在粮食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4月12日上午,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兴安盟粮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兴安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梁金龙主持并讲话。

图片1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中有关江苏仪征粮食系统集体腐败系列案例,接受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内蒙古牧王粮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2014-2015年“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项目使用专项资金未按照规定开展招投标手续行为和3个承储盟级粮油的企业在2020年至2021年发生私自倒库、超轮空期问题,警示粮食企业引以为戒。

图片2

       会议指出,全盟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要通过警示教育,认真反思江苏仪征粮食系统集体腐败案例的惨痛教训和我盟个别粮食企业违反规定的行为,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真正用实际行动展现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就做好全盟粮食系统反腐败及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筑牢粮食系统“防火墙”。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需要、是营造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良好氛围的需要、是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要持续推进盟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提高整改效率,确保整改成效。各旗县市主体办继续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运用好整治成果,提升整治成效。要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粮食库存检查、储备粮管理、粮食流通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持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强粮食购销领域制度建设,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一体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干部、各旗县市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全盟承储政策性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